close
A去了一個同學會,
歲月在每個人身上都留下了一些痕跡
不過一群年過三十的人喇叭起來,你一言我一語的回到了大專時代.


酒酣耳熱之際,
有一位同學忽然好像幾許唏噓起來,
:辛苦工作賺錢這麼多年,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這句話一出現,酷熱的天氣霎時間下降了好幾度.
氣氛變得有一些些乾尬起來.

這時候,一位外號叫High Handf的同學率先發難,
為什麼他叫High Hand?
High Hand就是高手,
既然是高手,一定什麼都會 什麼都懂,
當然對這個話題他一定會有一番見解.
:我覺得,不用著悲觀,大家都這樣在工作,辛苦是一定的,
 但做重要的,你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A差點把喝一半的飲料吐回杯子裡,
:這是哪們子的回答,講了跟沒講一樣.

High Hand說完以後,立即就獲得了大多數的認同,
對對沒錯,只要我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就ok啦~~~~
乾~~~
一群年過三十的同學們又繼續喝了起來.

A向來是個合群的人,當然也認同這樣的觀點,
不過嘴巴上認同,心裡卻是很老實地在想,
:知道自己要什麼?
 不要鬧了,誰會知道自己要麼?
 自1911辛亥年以來,除了國父孫中山先生,誰敢很肯定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過這句話,倒是常常聽到,
 公司有個年輕同事,周末就喝到東倒西歪,星期一就請假,
 看他們這樣難免會擔心,跟他們說兩句,
 最常的回答就是這句話:放心啦,我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因為我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原來不只是年輕人,連這些老同學也有這些問題,
 那這樣看來,最糟糕的人是我喽!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ㄟ.

同學D靠了過來,
:ㄟ,一個人發什麼呆阿!

A:我啊,我在想剛剛那個問題,自己要的是什麼?
D:是歐~那你要的是什麼?
A:我,我不知道,你知道嗎?
D:我怎麼會知道呢?
A:ㄚ你不知道,剛剛乾杯的時候喊這麼大聲.
D:大家都在喊ㄚ,不就跟著喊,不然你現在去問所有人,
   看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知道才有鬼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