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回國上班日的下午三點
,

細雨綿綿的台北市,

為了一台可以用220V的店的吹風機,

我走到安和路上的一家不知道是美式還是英式的餐廳,

朋友熱情的招待我坐在一個可以看到室外,半透天的位置.

店家在巨大的牆面上切出兩個正方形,就像看電視一樣,

我看著前面的兩桌客人.

 

左邊應該是同一間公司的同事吧,女生都穿著上班族套裝,

每個人都專心的聽著一位長得像徐旭東的先生在講話,

右邊那一桌,坐著三位潮女,

看著那不斷在空中揮舞的柔怡,

三個人中有兩人的手上做的是白色漸層的水晶指甲,

另一個是白色的法式,中間一位還貼了好大一顆施華的鑽,

在這樣的雨天還是依然亮眼,

她們應該都滿有錢的吧,不然在這個時候怎麼能做在這邊聊天

兩桌都在抽菸,瀰漫在四周的煙味和著台北的黏稠的空氣,

交織出一種濃郁又陌生的鄉愁……..

乾淨的地面,看似光鮮的人群,

熟悉的風景,卻又好能不習慣,

站起身,走出店門,一邊跟朋友說,

如果要吃東西,我想坐在一個滿地都是沙子,

四周有蒼蠅飛翔的木頭椅子上,吹著熱死人的風,看著不真實的風景,

那才是我的真實.

這就是我的KPN,每次靠近它的同時也離我熟悉的家鄉越來越遠…………

我的夢在現實中依然延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