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是10月25日~臺灣光復節~
結婚周年紀念日.
但是.....
來自遠方的友人啊!
有時候我會羨慕你,沒有這樣複雜的問題~
如果你問我的民族,我是中國人;
如果你問我的故鄉,我是台灣人;
如果你問我的國家;它叫中華民國,成立於1911年,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

親愛的同胞啊~
我恨你們卻又深愛著你們,
我沒有一天不想離開這裡但又沒有一刻不思念着這裡,
我以身為這裡的一份子為榮,但你們卻讓所有人失望.

偉大的中華民族啊~
哪一天你才能像德意志一樣恢復光榮,
哪一天你可以擺脫馬關條約的幽靈,
哪一天我能夠驕傲地告訴遠方的友人我的出身.

今天是10月25日~臺灣光復節~
仰問蒼天~何處才是我的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