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言語試探他人。

如:他拿話詐我。紅樓夢˙第九十九回:誰不知李十太爺是能事,把我一詐就嚇毛了!


詐炮,它有點像嘴砲,不過有個更昇華的地方,
它是由內而外散發,再由外而內的回到體內的一種循環.

就像前幾天在路上遇到一個朋友,
想說朋友好久沒見面,當然要寒暄個幾句,
聊ㄚ聊的越聊越奇怪,
怎麼話題老對不上來,
我說東,他要問西,
我說北,他就要問南,

幾番來回後,我發現原來他根本不是要聊天,
而是有目的的在打聽一些他想要的資訊,
當下有了這種感覺以後,當然也聊不下去了,
應付他幾句後就離開了.

想想身邊的這種人還真不少,
雖然人與人之間總有些目的存在,
但是做到這樣露骨,已算是一絕了!

這是一種詐炮,狂追猛問型

另一種則是屬於射後不理炮,
這種炮的特點是會先不斷發射,
他們擅於在職場上丟出各種議題,然後等回覆,

這時候如果認真,那你馬上就輸了,
因為當你很認真的處理他丟出的那些議題的當下,
其實詐炮已經又想出新的異議問題丟向你,
一直重重覆覆 重重覆覆 重複又重複的不斷循環~~~

上面兩種,都是我們在工作上或生活中常遇見的詐炮,
而詐這種東西它也不是病而是一種習慣,
通常習慣使詐的人都有一個特點,
他們都是極端的利己主義者,跟他們來往時切記優先保護自己,
不然到頭來受傷的還是自己,
畢竟氣死是沒藥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