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天山練劍的時候,師傅給了我一把古靈精怪劍,
想往前刺的時候,劍身就往後縮,
想往下劈,它又刺向我.



就這樣重重複復 重重複復 重複又重複,
半年下來,只有剛練的那一陣子算是揮灑自如,
開始學會招式後就怎麼都練不好,
每次練完劍都搞的一身傷.

有一天,師兄看到我的樣子,
忍不住笑了~
他走過來跟我說:
"你知道為什麼你會練不好嗎?
 因為你太想練好了,
 心理有執著,老想要擊中目標,
 想來想去,心思都在對方身上,
 沒放在自己這邊. "
放下執著,別想這對方,只管把劍舞好,
你就練好這把劍了~

一直到今天,我還沒有練到劍隨己意的境界,
不過...已經沒那麼常傷到自己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name NOW~ 的頭像
stR

noname NOW~

s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