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r Fliegende Hollener
飛行的荷蘭人,
fliegend表示一種持續著飛行的狀態,
用以形容被詛咒的荷蘭人永遠處於四處航行,不能落腳,且求死不得的命運




"華格納的歌劇,在1843 年首演後變得膾炙人口。
挪威討海人達藍為了避開暴風雨靠岸﹐
懈逅人稱「飛行的荷蘭人」的鬼船船長。

該船長是個不信邪,的頑固份子。
他揚言不怕狂風暴雨的打壓﹐拼死拼活也要前往「好望角」。
達藍的這種態度得罪了「掌權者」﹐於是被詛咒四海飄蕩﹐永遠不能抵達目的地。
飛行的荷蘭人既不能靠岸終航﹐也不能以死解脫。
唯一能解除詛咒的辦法是遇到一個真心愛他的人。"

我長大以後...
應該說長大很久很久以後,
或是說,在長大到長大很久的這段過程中,
就常常在想:奇怪哩!為什這.....麼多人都知道自己長大要做什麼,
而且是從小就知道ㄡ~~~

那為.....什麼我從小到大都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然後一天一天,日子過去了,
旁邊的人一個個都照著"我的志願"的順利發展,
大都是當兵 工作 結婚 買車子 買房子然後...(因為我們都還不夠老,所以只能寫...)

結果...我知道了,我知道我的志願要做什麼了

我要做一個荷蘭人,一個飛行的荷蘭人
雖然他們佔領過台灣,但是我還是要當一個荷蘭人(要會飛的)

不過這樣一來,我可能不會賺到錢,只能開TOYOTA,也買不了大房子,
不可能做到公司副理,也沒機會到大陸當台幹,
這麼糟的志願,真的要做嗎?

可是...已經不能回頭了,當我發現的那一天,
我早已經在飛行了,從此我只能盡量努力,
努力的讓自己活的更有靈性一點,
努力讓自己或多或少改變一個世界,

無止盡的飛行...它不是詛咒
它是我目前所能了解,最棒的一件事,
Keep Fly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