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個炎熱的夏日早晨,雖然一大早就在高速公路被塞到,準時抵達卻發現空無一人,久沒大號,
廁所卻被一個"老砸愗"霸著不放整理她的連身泳衣.還好,除了這些事以外,還算是一個還不賴的開始.

北台灣船潛,一個人三千 包蛋糕,算起來是有點貴,誰叫這裡是台灣,還是台北.



台灣真的是一個很丟的地方,光會搞些裝模作樣的東西,沉了幾次船,就弄一個出海要穿救生衣.
仆哩阿母哩!船上不多放一點救生圈,出事的時候一個個丟下海就好,弄個怪規定,造就了出海遊玩頭上頂個大太陽,
身上還要穿著厚不拉茲救生衣,也算是新一代的台灣奇蹟!
而且呀!這種規定是沒人理的,大家穿好救生衣,然後對著鏡頭"1.2.3 YA!",好啦,各位請把救生衣交給Danny,
收好了,我們就可以開船了
.........



約莫半小時就到目的地"基隆嶼"了,記得上一次是坐麗星郵輪來的
哀....景氣不好,好一個"昨日王謝堂前燕 飛入尋常百姓家",不知何年何月 才能再得償所望.



重磯釣,打的礁石上是千瘡百孔,林先生 不要再釣了,你那支汽油鑽真的很恐怖,
發動的時候,像是拿一台Dio在手上一樣,嚇死人了!



潛點到了,就讓我身先事卒跳下水吧
啊~~~一到水裡就知道中招了,出門的時候目測天氣炎熱,於是只帶短袖的防寒衣,忘了北台灣水母眾多,
一入水就感動一陣酥麻,這次回去要連腫兩個禮拜了.



小咕一下水就先比個YA!



水面集合好以後,Ken開始說明這一次的潛水計畫,不過....這邊他應該不是很熟吧!
後來才會跑去....



下潛後,發現這邊的海流頂強的,不論珊瑚還是海扇的頭都歪歪的,水中前進的時候都以少許放流為主,
需要少許頂流的時候,男生都還ok,女生就顯的有些吃力,有一名潛友還瀕臨"倒退嚕"的邊緣.
由她後方目測,看見她由一般的踢水變成蛙式,又換化成其它各種不同的姿勢,真可說是千變萬化,令人目不瑕給ㄚ...
於是本大仙本著我為人人的精神,由她氣瓶後方以洛英神劍掌加持,待脫離流區後再為善不為人知飄然離去,
此種功成即身退,釣得野魚同眾樂 不邀權貴不邀官的飄然態度.
無怪後人讚嘆"為國為民 俠之大者"



五米停留,就是原形畢露的時候了,浮力控制不好的就會像小咕一樣要抓個大石頭不放,
實在令人汗顏,已經是Advaned,結果還是會發生五米上浮...
停留完之後,小咕就這麼浮了上去,我也只有跟隨一途,一起浮出水面.



一出水面,就聽到船長用大聲公喊話,"ㄟ.......你們在航道上了,快往邊邊游,男生快下去叫他們上來"
於是我又回到水中對著下面的他們猛按蜂鳴器並比出叫他們上升的手勢,
可惜,水下的他們不知道是什麼狀況,只對我比ok,然後繼續做他們的事,真是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
如此缺乏警覺,要是中共在這時候打過來該怎麼辦ㄚ!



還好經過一陣狂按,終於一個個上來,
游離航道後,船老大也鬆了一口氣~"呼"



上船以後,所有人都把相機放進淡水中不過後來聽到有人在大叫,我的相機進水啦!



船上提供的蛋糕,提拉米蘇頗好味的,我吃了三個,下船前又吃了第四個,應該是放太久了有點酸酸的.



小咕腳佼開船~好可愛ㄡ



今天第二個潛點 野柳,船老大說這裡只能船潛,不能岸潛,被抓到要罰六萬,要是被流走自己上岸時可要閃遠一點.



這裡光線比較夠,相片也比較清楚
十米之後開始起流,在下潛時Ken沒有說這一支是放流潛水,遇到流時大家搞不清狀況紛紛開始找掩護,一行人東倒西歪的,
小咕則是全身放鬆的讓我拖著跑,所謂"兵來將擋 流來我就~頂",就這樣一行人頂了十幾分鐘後,我看了一下殘壓錶,
只剩下五十Bar左右,再回頭看看阿忠他們,我決定放手了~
當我遠離時,我從阿忠的眼中看到了那一絲絲不捨的憂愁

朋友們,不要為我流淚,將來 我們一定會在地球的某處相會的........................................



吃飯的時候,Ken一直說"我在27米的地方等半天,都沒有人來,我緊張的要死,也沒心情照相了"
可是,大哥 放流要先講ㄚ,不然一陣流來,誰知道會被流向何方.

最後就在阿忠吃大白飯的動作中結束今天的船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